【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4)

采“花”大盗……啊不是,神秘少女在夜色下扛着花家宗主奔跑,她腰间的大刀又不见了踪影。

还好近日安南的百姓一到夜里就门窗紧闭,不然定有很多人见到这荒唐的一幕。

 

“放我……下去……”

少女听到了背上传来有气无力、咬牙切齿的,颠簸着的声音。

她放慢脚步,选中了身侧一堵墙跳了上去,再一跃跳到了一间房子的屋顶上,他将花陵轻轻放下,让他靠着屋脊坐着,然后找了找位置,双手顺了下裙子,在他身边坐下。

 

“刚才……为什么……要跑……”花陵恨恨地盯着她。

她突袭了他,把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什么帮他干掉夜子路呢说得好听,明明只是落荒而逃。

少女对着他那张有些虚弱却眉头紧锁着生气的脸左看右看,心想果然美人生气的时候也是好看的。

“带着你不方便啊?”少女笑着回答,不以为意。

“你可以……把我……放一边……”

“嗯,我就一个人,放你在边上的话,你这般没力气,只会被他们抓去啊?”

花陵试着抬手,双手果然不听使唤,他无法反驳,咬着牙不说话了。

冷场了一会儿少女倒是先软和了下去:“这样吧,我先送你回花家,我去找夜子路。你呢,等恢复之后就把人都叫回来,然后把家里的禁制开起来。”

 

花陵愣了一下,这是要他把她一个人关在结界外面,她跟夜子路难道早有恩怨?魔修里能有什么好人,多的是献祭一地成千上万的活人献给魔尊,换取地位或者法宝的渣滓,她看似要帮他也可能是想要独吞花家。

 

“你也……是魔修?”花陵说话有些吃力,他强打起精神,“安南……不是你们争夺地位的工具,如果……你们敢,花家绝对不会放过……”

“我不是魔修!而且你的花家有这个能力吗?”少女突然也生气了起来,连口气都变凶了。

“不够……还有……其他世家……门派……”

“他们到之前你的花家就被灭门了呢?”

“你……小看……”花陵的眉头更加紧锁。

“啊,我是在小看你!”少女站了起来,弯着腰一只手抓着他的衣襟,“只要你给我你的血,我就帮你摆平夜子路他们。不需要什么其他世家其他门派,也不需要你的花家拼死拼活!”

 

花陵和她就这么相互瞪着,互不相让,漫天星斗照不清对方的脸,只能看到对方双目中不愿妥协的那一点光亮。

少女因生气而升高了体温,她靠得那么近,燥热的夜风将她的体香送进了花陵的鼻子里。像阳光暴晒过的干草的味道,温暖的味道,虽然是在如此闷热的夏夜里不受欢迎的气味,花陵的心却松动了一瞬,他眼里的星光晃动了一下。

 

又是少女先软化了,她闭了闭眼,吸了口气道:“处理掉夜子路,我就离开安南,这样你能放心了吗?”

“你不能……对其他人出手。”见少女妥协,花陵抓住机会再接再厉。

“我可以不对其他人下手,但我需要你的血。”

“好。”花陵露出笑来,他在完全动不了的情况下争取到了一个她的承诺。

承诺在手,大义也就归了他。

 

少女放掉了他的衣襟,朝天叹了口气。

绕了一大圈,她终于得了花陵的同意。她虽不是魔修,却也不敢告诉任何人她的真身,她不想再重复过去的错误,不想再失望。她说了离开,承诺一出她便只能遵循。

明明她刚刚被花陵介绍认识了这里的风土人情,刚刚喜欢上了这里,结果却没有什么机会去亲身体验了,天道绝不会容忍她的哪怕一丝一毫的任性。

 

“我先送你回去……”少女蹲下来又要去扛他。

“等……”花陵连忙往后躲。

“什么?”

“这个样子……不要……”他脸上一热,白皙的肌肤在夜色里也能看到那抹浮起的红晕。

“哦,那换个姿势。”少女抬起他的手臂挂到自己脖子上,一手往他膝盖下面一伸,一手勾住了他的腰,一下子把他抱了起来。

“?!”这个样子就不羞人了吗?花陵的脸都要烧起来了。

“这样视线不好啊,花宗主你看……”

少女对着他说话时候,他才发现他们好像贴得有点太近了,她的气息都喷到他脸上了。

就没有其他选项了吗!?

“我……什么时候……能自己走……”

少女吸了吸鼻子,好像是闻了一下他的气味,“明天吧?”

然后她似乎想要调整下姿势,颠了一下他。花陵往下滑了一点点,一瞬的失重感,他不由自主地想要抱紧她的脖子,所幸双手都没有力气,并没有真的抱上去。

“你这丫头……是不是故意的?”花陵又咬牙切齿起来。

“嗯………………”少女拖长了音,“是的。”

“你……”

“你想自己走也不是不行。”

少女重新把花陵放下来,她凑近了他,顺手将垂在脸颊旁的头发拨到了耳后。

“花宗主,得罪了。” 

在花陵反应过来之前,温热的唇瓣贴上了他的嘴唇。

一缕灵力重新回到了花陵的身体里,他能明显感觉到这缕灵力和自己之前的有些不同,更为精纯的,以他蹉跎的修为所无法炼出的灵力。少女的修为眼下应该是在他之上了,原来有了他的血她真的可以变强。

 

几乎是一触即分,她放开花陵站起来几步走到了屋檐边,“这里已经是花家后院了。”

花陵挣扎着爬起来便看到了眼熟的房屋布局,难怪他觉得瓦片那么眼熟。

“刚才说好了,叫回你的人,花家禁制要一直开到天亮。”少女笑了笑,转身一跃,跃进了夜色里。

 

他的手何时停在了半空,他想要挽留她么?

花陵对着少女消失的方向轻轻问了句:“你……是谁?”

 
评论
热度(12)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