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5)

  花陵依照约定叫回了花家弟子,开启了花家的结界,但放任少女独自在外,始终让他心中难安。天光未亮,附近并无旱魃靠近,而他的体力已经恢复了不少,便再也坐不下去了。

 

花陵带着两个弟子刚走出大门,便看到不远处一抹白影靠近,仔细一看竟然是少女。她的手里抓着什么其他的东西,慢慢吞吞地往花家大宅走。

 

“你还好么?”花陵飞也似的奔过去,见着少女浑身都是污血,不由心头一紧,伸手想要扶她。

“无事,不是我的血。”她抬头白了花陵一眼,“昨夜你要是答应给我血,我就不会只留下夜子路一条手臂了。”

“什么?”花陵怀疑自己听错了。

“来,花宗主,给我个盒子,把夜子路的手臂装进去。”少女把手里的东西举起来给花陵看,是只状如枯枝的“手臂”,唯有黑色的锋利指甲还能看得出原本的样子,干枯的手指竟然还不时蠕动了两下。

花陵被上面的魔气熏得往后仰了一下。

“邪祟之物,不烧了?”虽然这么问,他却还是挥手让跟上来的花家弟子回去找盒子。

“自是让它带我们去找夜子路的老巢。”

“老巢?需要多少人?”

“我跟你,两个人。”

花陵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对她的价值,一个高手和她的干粮,他的胃揪了一下。

“行,你先洗漱一下,休息到夜里我们再走。”

“夜里?不用啊,现在就能走。”少女看着天边开始发亮恍然大悟,“哎呀,我都说了我不是魔修了,白天也可以自由行动的。”

“那……你现在是……”

“饿了。”

花陵扁了扁嘴,唰地撩开袖子把手腕伸到她面前,“给。”

“嗯……”她摇了摇头,“我能忍到晚上的。”

花陵收回了手,看着她走路还是慢慢吞吞的,憋了一会说了句:“我去备辆马车。”

“哦!那太好了,不用我自己走了。花宗主真是贴心!”

“咳,是我珍惜我的血。”花陵扭头不去看她。

“是吗?”她戳了戳他的脸,“我看呐,花宗主哪儿都软,就嘴最硬。”

“什么,什么软?”花陵回头瞪着她。

“心软啊?”

花陵看见她笑弯的眼里映出的第一抹曙光。

 

***

 

少女简单梳洗换了身衣服就出了房间。花陵看着她那件几乎没有变化的衣服,欲言又止。

“怎么了?”少女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并无不妥。

“你是女孩子,都不知道要打扮?”

少女看看花陵,又看看自己,确实素的很。

“反正也没人看,无所谓啦。走吧走吧。”

“去哪?”

“魔修需要阴气滋养,安南哪里阴气最足?最近又很少人会去?”

花陵想了下最近花家报上来的消息,“九曲……障林?”

“什么方向?” 

“往东。”

少女打开装着夜子路断臂的盒子,那断臂竟然也指向了东面。

“那就靠你带路了,花宗主。”

 

***

 

马车行到晚上,少女在车里已经昏昏欲睡。

花陵记得附近便是自家的解语留香,反正近日安南一到夜里人人自危,客人也不多,便决定去留宿一晚。如果他又被少女变成四肢瘫软的状态,马车里可绝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

花陵把车停到解语留香的后院,去喊少女下车。

“要投宿吗?”她在车厢里坐起来揉了揉眼睛。

“嗯,下来吧。”花陵伸手在她手肘上搭了一把。

“哦。”她跳下车乖乖地跟在花陵身后,就像前一晚他带她回家时那样,任谁也看不出她跟普通人有什么不同。

 

解语留香的掌柜见着自己东家从后门进来,身后还跟着个外来的小姑娘,却是惊得用手掩住了张大的嘴。

“宗……宗主大人?”

“莫要多问,给我……”花陵想说给他腾两间僻静的房间。

“呼哈……”少女打了个哈欠,她抬眼看到了上了些年纪却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掌柜,一下子扯着花陵的衣袖道:“我跟……我家郎君一间。”

花陵僵了一下,顶着掌柜的探究的眼神,故作镇静:“咳,那……那就一间,要僻静的。”

掌柜的脸上绽出“哎呀,我们宗主大人终于开窍啦”的姨母笑来,对着花陵连连眨眼:“知道了~”

掌柜翻了下手边的钥匙道:“小阁楼空着,去那?”

花陵点头。掌柜的交出钥匙,又招了打杂的先去准备新的被褥和热水。

花陵突然想起夜子路的断臂还忘在车里,对少女耳语一句便留下她自己回了趟后院。

 

掌柜的看了看穿着素净的少女,想起她刚才紧张的样子,凑上去搭起话来:“妹妹是哪里的人家,认识我家宗主多久了?”

“昨天,认识的……”少女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

掌柜的懵了一下,满脑子都是,昨天认识今天就宗主大人喊郎君了,看这样子是不是那什么过度了?呜哇,妹妹真是好手段。脸上表情一时间变换不停。

少女并没有发现掌柜的心思,她抬头看了看店内陈设突然脸上一红道:“你家?等……这店是花家产业?”

 

“呃,是……”她不会是看中了宗主的家产吧?掌柜继续不着调地脑补个不停,对着少女摆出凶神恶煞的样子来,“你可别想欺负我们宗主啊,宗主大人一向待人真诚,你若是敢伤了他的心,姐姐这啊,有你好果子吃!”

 

少女不怯不怒,反而朝掌柜笑了笑:“他是个好宗主呢?”

 

掌柜的又被这反应弄得楞了下,只得也笑脸相迎,真是个叫人看不懂的妹妹:“是啊,是个好宗主。”

 

“在聊什么呢?”花陵提着装着盒子的包袱回来就看到两人脸上笑意融融,气氛融洽。

 

“聊……你是个好人。”少女红着脸,抓了花陵的手腕就拉着他要走。

 

“哦,那当然。你要是多叫两声郎君那就更好了。”

 

“快点走啦。”这回轮到少女咬牙切齿起来。

谁叫她刚下车还迷迷糊糊的时候,以为花陵随便投了家黑店,怕夜里被偷袭才口不择言说他是自己郎君,要住一间房。

 
评论
热度(12)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