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7)

前面两节斗智斗勇出来的脱敏版,有各种奇怪的不连贯以后再说吧 

这节我又私设滔天了,毕竟总有一些给阿花开挂的冲动在:p

  

少女考虑再三,盘腿坐到花陵的对面。

“我要借用安南的地界的灵脉,而你是安南地界的主人,这片土地上的灵脉皆属于你。”


上古神魔大战之后尚有人能连接灵脉修炼,而到了现在,灵脉只有特殊的生灵才能感知,比如上等的灵植,比如发光灵石。

万灵之长的人却只能依靠灵植灵石判断何处灵气浓郁,早已失却了对灵脉的感知力,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又何来归属之说?


“安南的灵脉……属于我?”

花陵觉得这说法是在不可思议,心中疑惑更盛,她无法说明的身份和灵脉到底有何关系?


少女不管他眼中的疑虑继续说道:“你为这里的人和其他生灵认可,他们愿意跟随你,便会无意间将灵气汇入属于你的灵脉,灵脉会让你的修行变简单。尽管你现在不太强,但是日积月累,却比其他人更容易踏入大道。”


花陵在家族的藏书阁里见过关于灵脉的古籍,各大世家的起势确有灵脉相助,他从来以为是指各家独特的修炼资源和风水,但在少女的口中灵脉就只是字面意思。


“这是愿意分出精力照顾属地的修者才能得到的代偿,若是作为主人弃自己属地不顾,就只能完全依靠自己。”


此世间出过不少仅仅依靠自己就飞升成仙的大能,现下便有几个天才早已将他甩到了不知何处。

天资、法宝、丹药,花陵该有的都有,但自从他成为花家宗主之后,他便俗务缠身无法到处游历。这个位置是他自己要坐的,他也早已死心,觉得修炼的机缘大约是不会眷顾他了,可眼前的少女却告诉他,如此下去也未必不能到达修者的目的地。


可如果……她是个很高明的骗子呢?

花陵摇头不信,毕竟这与他自出生以来所知的修炼理论差距过大了。

“哎……就知道你会不信。”少女叹了一声,“给你看一眼吧,看看你自己,看看安南的灵脉。你……闭上眼。”


花陵闭上了眼,少女咬破指尖,将自己的血抹在花陵的眼皮上。

“等一下才可以睁开眼睛哦。一、二、三,好可以了。”


于是花陵见到了完全不同于平日的景象。

房屋构造完全不见了,小阁楼高悬于半空之中,脚下似乎倒影着天上的银河,在地下深处静静流淌,细细一看才发现脚下的“银河”由千万个各色光点组成的,零零星星地飞舞出来几个,飘到他的附近,然后落到他的身体里,和他身体里经脉中的灵力合为了一体。


还有一条蜿蜒的断断续续的荧光丝线连着他和她,若即若离。


少女一手支在腿上撑着下巴看着他,一手点了点飞向他的一点荧光。

“看来花宗主比较讨金系的灵气喜欢。”

“怎么会呢,大雍修行不讲究五行……就算金系不该是安北那帮使剑的,安南怎么看也是养……木系?”

“哼,怎么还嫌弃上了,金生水而养木,是安南的灵脉给你选的属性,你的八叶可不止这些,入大道不要渡雷劫吗?雷电亲和有没有听说过?”

花陵呼吸一滞,看着她慢慢地说出四个天方夜谭般的字来:“无伤渡劫。”

“只要寿元未尽,必定可以飞升上仙……”

这……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体质,怎么就落到他头上了?

就在他疑虑的时候,荧光慢慢黯淡了下去,他的视野恢复了正常,看不见那些东西了。


“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些?”花陵盯着面前的少女想要得到更多的信息。


“问题好多呀花宗主……”少女警惕起来,“我看你就是想套我的话,我、不、说。”


“哎,可惜……”他故意长叹一声。


“还有,刚才不是双修!!”他快忘了,她却突然又提起来。


“好好好……修为也给你了,灵脉也借你了,想不到你如此小气。”


“也不是我……不说了,小气就小气,我是小气鬼,我还没有钱,休想找我收房钱。”


“哪有跟客人收房钱的?倒显得我小气了。”


“说得好,是客人不是夫妻!嗯嗯。花宗主最大方,花宗主最好客!”


“……伶牙俐齿的小丫头。哎,再夸夸,我爱听。”花陵笑着说,心里却只觉深深地陷下去一块。


刚才的一切仿如幻梦,他这短暂的交集里倾身倾心,她却吃干抹净便了无牵挂,急着撇清关系……


花陵竟然忍不住在心里怨了她一句薄情女。

好在他的人生早已被必定会落空希冀所装点,多一个也不多。趁她还在,哄她多说几句便罢了。


“你快吃些补充灵气的丹药好好歇息,我们明天一早就赶去九曲障林。”少女拍了拍床板。


“你呢?”花陵躺了下来,支着头朝她抛了个媚眼。


“我去外间打坐,消化一下……你的血呀。”

少女说完掀开床幔,游鱼一般穿过珠帘坐到了外间的榻上。


他的媚眼抛到一半便落了空。


 
评论
热度(8)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