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9)

更新旧事还是七夕选一个 丢硬币丢中了七夕那就继续这边


花陵传音给掌柜让她备了两匹快马,天刚擦亮的时候两人便下了楼。少女把装着夜子路断臂的包裹背在身上,也不用花陵搭手,直接翻身上了马,而后一人一骑离开了解语留香。


上了大路之后马儿飞奔起来。少女的骑术好得很,倒是花陵一直都落后至少半个马身,跑出去几个时辰,花陵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这个宗主当得久了,平日里出入经常坐马车充场面,害得他都娇生惯养起来了,怎么骑马还不如个小丫头顺溜。


一路疾驰她也不回头看他,好像知道他不会拉下太多。


“今日能到九曲障林么?”两人在路边凉亭休息,少女握着花陵递给她的水袋望向东边。


花陵想了想道:“按现在的速度到九曲障林,怕是要入夜了……”


“也好,白日里他们都不知道躲在哪。”少女点了点头小声道:“那个,到时候你记得保护好自己,万一你出了事,我就借不到灵脉之力了……”


花陵想起前夜直面一群旱魃的情形,修为的等级差距是那么直白的东西,面对着夜子路,他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压抑和窒息感,仿佛只是一粒随时能被碾碎的草芥。

可一听到少女说要帮他铲除这些魔修的时候,他便忘了等级差距和魔气威压带来的恐惧,多年以前支撑他独自爬上宗主之位的勇气仿佛又回到了身体里一般。


“好。”花陵笑着让她放心。他低头看她,娇小的身躯看起来弱不禁风,他给了她血以后修为高得连他也看不清了,强弱的倒错有种难以言说的怪异感觉,可他确实有了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强大的助力。


少女抬头看着花陵认真的表情又摇了摇头道:“哎,还是再叫几个帮手吧,我总有点不放心。”


“哦,那……我现在让附近的花家弟子过来。”花陵委委屈屈地抬手去摸传音玉简。


“不是要找你的人,我自会叫来。”少女把水袋塞回花陵怀里,打断了他的动作,“到了那边再叫他们,走吧。”


“好吧。”花陵认输,他拗不过她,各种意义上。


***


两人上马继续赶路,日头快落下去的时候已经见着了九曲障林。


绵延整个视野的雨林竟然蒸腾着黑色的烟气,距离那么远都能感觉到魔气外泄。比起现在,以前的九曲障林里头的有毒瘴气简直可以说是清新淡雅、人畜无害了。


“怎么才几日就这样了?!”花陵惊讶道,从他前几日得来的消息里,完全看不出九曲障林会有如此盛况。


“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比夜子路更强的家伙到了。准备下马吧,它们在害怕了。”少女倒摸了摸马脖子,口气里却是轻描淡写。


花陵心中有些不安,只得跟着少女勒马缓行,寻了个地方下了马,然后将马儿赶了回去。


“很好,灵脉刚好穿过这里。”少女手指地面,开始用灵力在地面上画出法阵。


“这是何阵法?”花陵看不懂上面的文字,花家向来不善此道,他只能隐约感觉出形制有些像召唤灵兽之类的。


“刚才不是说找帮手么?嘘。”


花陵安静下来退到了一边,看着少女的背影默默等她。


圆形的阵法很快画好,大小也就两人肩宽,花陵实在想不出这么小的法阵能招来什么帮手。


少女的低吟结束之后,法阵亮了起来,待强光结束阵里站着的却是一只银白色的长毛小猫和一只手掌大小如同一团毛球的白羽小鸟。


“巽坤!乾离!”少女高兴地叫出了他们的名字。


花陵却是愣住了,少女招来了两只可爱宠物也就罢了,怎么还取了会嗜血食人和极喜毒物的上古凶兽的名字。


小鸟扑棱着翅膀飞到少女的肩头,亲昵地在她脸上蹭了蹭。银白猫咪则毫不热情地蹲在原地舔了舔前爪,被少女一把抓住抱进了怀里。


小猫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花陵,它伸出肉球按住了少女的手臂,张了嘴却是发出了人言:“这个,吃了。”

站在少女肩头的小鸟也发现了花陵,扭过脑袋看着他也发出了人言:“他,有点香。”


花陵突然感觉自己不是只肥虫就是只肥老鼠似的,背上不由地窜起一阵恶寒。

那两只,看大小明明是宠物而已吧?


“不可以!花宗主是此地灵脉主人,没了他可不行。”少女立刻阻止道。


小猫:“麻烦。”

小鸟:“饿了。”


花陵被两只小动物盯着,生生退了半步。


 
评论(3)
热度(9)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