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10)

“喂,你们别吓着花宗主了。”少女摸了小猫两下,伸手让它舔了舔她的手心,小猫发出一阵呼噜噜的声音,好像十分受用,然后一跃跳到了地上,跑了几十步才停下来。

 

花陵还以为它要离开,下一瞬眼前就出现了一只足有两人高威风凛凛的巨兽,双目如澄澈琉璃般闪亮,背生双翅,巨掌上露出足有人手腕粗的利爪,尖锐爪尖轻松嵌入了地面的泥土之中,光是站着就散发出霸道的威压,身上更是带着一股血腥之气,昭示着自己凶兽的本质。

 

虽与古籍上绘制的图样有很大出入,但确与文字描述完全一致,知道了凶兽真身花陵反而感觉心中一颗石头落地,面上一片平和,毫不露怯。

 

巽坤的长毛把少女都覆盖了进去,少女开心地张开双臂埋在毛发中摸了摸它的肚子,笑着说:“还是变大的巽坤好摸。”

 

“那边那个还看着你呢。”巽坤沉声道,声音不大却如闷雷一般。

 

“啊哦!”少女一惊,不舍地放开了它,这才发现自己肩上的小鸟不见了,“恩?乾离呢?”

 

小鸟早已从她的肩头飞走,正绕着花陵转圈,“不是吃你。你有吃的,很香。”

 

花陵心领神会,从储物空间摸出两只蛊来,他张开手,掌心里趴着两只肥硕的蛊虫。一只通体幽蓝,寒意逼人,另一只则是脏兮兮的暗绿色,丑得让人心生厌恶。

 

这两只都是毒蛊,中蛊之人要么死得悄无声息,要么痛得生不如死。毒蛊虽不像金蜂蛊之类用于战斗的蛊需要大量灵力和精血,但是喂养蛊虫的毒草却也不便宜,花家能供得起这种蛊的人屈指可数。

 

小鸟啾啾两声落到了花陵的手腕上,低了两下头,他掌中的两只蛊虫就消失不见了。

 

“乾离!”少女急得喊它的名字,“你都多大了,怎么还是如此没有礼貌?”

 

小鸟跳了两下,身子正对了花陵礼貌道:“好吃,谢谢。”

 

“我不是这个意思……”少女无奈地扶住了额头。

 

花陵笑道:“没关系,你帮我这么大的忙,几个蛊又算什么。”

 

“没错没错。”小鸟扑棱了两下翅膀道,“你赚大了。”

 

它挥着小小的翅膀飞到了半空,入夜前的蓝紫色天空里突然开始纷纷扬扬地飘落下白色的羽毛,有一片刚好落进了花陵的掌心,又穿越而过,他这才发现那不是羽毛而是灵力碎片。

 

圆白的小鸟身上光芒一闪,伴随着一股剧烈灵力的爆发,眨眼间化作了一只巨大的凤鸟。

通体莹白羽毛,羽冠、飞羽,以及极长的尾羽之中夹杂着红色,宛如极艳的鲜血侵染了最为洁净的霜雪。它发出清鸣一飞冲天,又盘旋落下,带起的风吹得花陵的衣袍猎猎作响。

 

落了地的巨大凤鸟如愿地在花陵琥珀色的双眸中看到了惊艳的神情,它虽没有巽坤大,但也比花陵高了许多,出于鸟类雄性之间的比拼心理,它低头看着花陵朝他扬起了自己的双翅道:“是我比较美。”

 

“乾离,我找你来不是为了这个……”少女试图阻止它继续丢人。

 

乾离回身拖曳长长的尾巴走到少女面前,用细长的喙扒拉着少女的头发,“偏心。”

 

“我没有啊……”少女按住头发拨开了它的喙,不准它继续弄乱自己的发型,声音却小了下去,她心虚。

 

与她心灵相连的两只凶兽多少能摸到自己主人的心思,无法拒绝美色的少女对眼前这个美男子已经有了非同寻常的好感。

 

借用灵脉时双方的契合度越高,相连的灵脉之丝便越是坚韧,分到它们身上的灵力也就越充沛,它们能恢复原本的大小也说明了花陵对少女的感情。

 

对于一个今后极有可能分走主人宠爱的雄性,乾离本能地闹起了别扭。虽然毫无意义,但是它忍不住。

  

怎么还有过渡剧情

 
评论
热度(10)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