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11)

两人两兽说话间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夜幕下九曲障林的黑雾更浓,犹如洇墨一般向外侵染着,已是不便再耽搁下去了。


少女把包裹挪到了身前,她爬上巽坤的背,坐在它的翅膀前头,然后朝花陵伸出了手:“花宗主,上来。”


被巽坤盯着,花陵略微迟疑,他被少女催促了一下,一伸手就被她抓紧了,一拉一带坐到了她的身后。少女顺势将他的手按到自己的腰间,花陵不由得面上一红,双手只敢虚虚地贴着她的腰侧。

“乾离,你去开道。”少女向前一指,凤鸟便挥动着翅膀,腾空而起,她又摸了摸巽坤的背说道:“我们出发。”


巽坤低声应下便迈开步伐,它没有展开双翼,追着乾离在地面奔跑,速度已是慢上不少,但花陵依旧觉得耳边呼呼生风。


少女伏低身子,拉住了巽坤背上的又长又厚的毛发,一手抓着花陵的手腕直往自己腰腹上拽,她传音入耳,强风之中也将声音清晰地传进了花陵的耳中:“花宗主,抱紧些,别掉下去了!”


花陵只好努力搂住了少女的腰,他只觉胸前贴上了一个温软的热源,下巴搁在了少女的头顶,鼻尖全是她发丝间的干燥香味。他贴得是不是太近了些?明明大战在即他竟然有些心猿意马……


少女确认了一下搂着自己的那双手,催促巽坤加速跟上乾离。花陵这下差点被狂风掀翻,不得不将仿佛牢牢生在巽坤背上的少女抱得更紧了些。


他们很快就到了九曲障林的边缘。乾离悬停于空中,它双翅一挥便起了一阵飞沙走石的强风,将面前向外流淌的黑雾扇回了障林之中,再扇动两下,更是在浓密的黑雾中撕裂出一个内凹的缺口。


黑雾褪去一些,露出林中一角。没有随风而去的腐臭味中,是被黑雾侵染过后早已没了生机的草木,低矮的草叶全都腐烂,高大树木脱落了所有叶子,光秃秃的黝黑枯枝死气沉沉地伸向夜空,而缠绕树木的藤蔓像破布一般挂在枝丫之间。


少女伸手抓住了一片被风刮来的黑色叶子,轻轻一捏,那片树叶便化作了一撮黑色尘埃,随风而散。


曾经夜晚也有着无数生灵发出欢歌的热闹森林,此刻已被变成了浸在黑雾中的寂静死地。星夜之下,唯一活动的东西,便是静默中飘着的几丛幽蓝磷火。


“难道是九幽玄阴血祭大阵?看来他们想要污染障林地下的灵脉。若以九曲障林为阵眼,通过连通的地下灵脉将安南全境做成大阵,一旦阵成不仅各处灵脉中的灵力会被转变为魔气,阵中的所有生灵都会魔化。”


花陵还未开口,少女就从背后传来的呼吸和心跳感觉到了他无法遏制的怒意。

“岂有此理!”花陵的声音和手都在颤抖,他竟然真的遇到了将整片土地上的生灵全部魔化之事,如此穷凶极恶的做法令他怒不可遏,也忘却了恐惧。


花陵很清楚,旱魃在安南胡作非为,他作为花家宗主自然不能袖手旁观。

然而他太弱了,他甚至不知道如何破阵,极有可能倾尽整个花家也无法处理现在的九曲障林,若是用他和花家弟子的命也填不上这个无底窟窿的话……


花陵不愿再想下去了,他的怒意不仅有对夜子路他们这些魔修的,也是对他自己的。


“转化数百万之众,这是要争夺魔尊之位么?难怪……”

少女低声说了句什么,花陵没有听清楚,他低声问她:“丫头,我,不,我们该怎么做?”


“别担心。现在变更我们的约定,我会帮你破阵。”少女拍了拍他的手背,她本还想说什么,终究只是张了张嘴没有说出口。


“好。”花陵吸了口气,定了心神。


“让我们瞧瞧始作俑者藏在哪了。”少女把夜子路的手臂从盒子里拿了出来。

少女一招手,手里就多了跟长长的树枝,她又拿了根带子拴住它,那干枯的手臂就像个会指路的逗猫棒一样,垂到了巽坤的大脑袋前面。

“走吧巽坤,它往哪儿指,你就往那儿走。”少女晃了晃树枝,那只枯手也跟着晃动了起来。

“提醒你一下,我不是猫。”巽坤闷雷一般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它抬起前爪用爪子戳了戳“逗猫棒”。

“我知道,你就……忍忍吧。”


巽坤带着背上的两人步入林间,乾离盘旋在他们头顶,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在空中挥动翅膀,驱散前方的黑雾。他们才走了不久,便听见疾行的脚步声,从黑漆漆的林中传来。


还没看清黑雾中的身影,声音已经送到了耳边:“听闻有贵客大驾光临,主人特派鄙人前来迎接。”


花陵撇了撇嘴,这声音除了夜子路还能有谁?


“我还带了见面礼来呢,礼轻情意重,你要怎么谢谢我?”少女把手臂从树枝上拆了下来,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掷了出去。


黑色的身影自黑雾中窜到半空,恰恰接住了少女扔向他的手臂,一双血红的邪眼瞪着眼前的两个“不速之客”,夜子路大声道:“若是厚礼,夜某自当,盛情款待!”


咕到现在也没有想好要怎么搞的打斗场 心塞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