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13)

强烈怀疑阿花掉线时间有点久,处理夜子路后续的时候想到紧急给阿花加戏,然后一加就加了一节,下节见boss


“不……不要……”夜子路眼中充满绝望抖得像筛子,“放过我,放过我……”

他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但地面早已形成了粘稠的一滩,他勉勉强强地“扭”起来跪在血泊中,朝着少女连连叩头:“求你,求求你!别带我去见主人……”

 

“他的主人比你还可怕?”花陵忍不住出声问轻松将夜子路打败的少女,看这狼狈不堪的样子,他的主人应该是会将无用的手下直接抹杀的那类人吧。

少女忽地半转过身瞟了花陵一眼,期期艾艾地朝他撅起了嘴道:“花宗主,我哪里可怕了?”

花陵一愣立刻低头讨饶:“不可怕,我不小心说错了嘛……”

少女没有握刀的手抬了起来,点了点花陵的鼻尖,轻笑道:“哼,就是嘛。”说完转回了身子,往他怀里一靠。

少女发丝里令人安心的香气沁入鼻尖驱散了周遭的腐臭,花陵一晃神,手已经顺势搂住了少女的腰,轻声说:“是我不对。”

 

“夜子路,”少女的声音褪去了娇软,“你想走就先交代了你主人在哪里。是不是,在阵眼?”

“是,是的!九幽玄阴血祭大阵完成之前,都在!”夜子路又叩了几个头,他眼下是知无不言,想要以此换取一次逃命的机会。

“行了,我是可以放过你了。不过呢,你之前得罪了花宗主。你想求,就求他吧,看看他愿不愿意放你走。”

 

花陵没有想到少女竟然将决定权放进他的手中,他看见夜子路看向他的眼里露出一丝不屑,然后扭头撇开了眼。

魔修都信奉弱肉强食,他们全都极度崇拜强者而歧视弱者。夜子路觉得自己输给巽坤输给少女都心服口服,但曾经过了一招就夺路而逃的花陵是他眼中的弱者,他不愿向弱者低头。

 

花陵才不管夜子路的心思,就算他现在是狐假虎威又如何,夜子路已经没得选了。家主也不是白当那么多年的,花陵立刻拿出话事人的气势道:“夜子路,你在安南胡作非为,伤人无数,想只求个饶就轻轻松松走脱了去?”

“花……宗主……”夜子路心有不甘但还是强行扭转了称呼,他扭着头口气敷衍,“我两只手都没了,已经是个废人了……你就放了我吧……这样吧,我可以发血誓,今后绝不会再到安南来。”

“呵,血誓确实要发。但是,不够……”花陵道。

“你还想要什么?!”夜子路对花陵怒目而视,一脸的“你凭什么跟我讨价还价”。

“我要知道,花家哪些人是你的内应。”花陵见他心态如此恶劣却是弯了眉眼,“反正你不会再来安南了,这些人也没用了,不是么?”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他年少时为了继任踩了多少坑吃了多少苦,自然不会不懂这个道理。凭夜子路的脑子和对实力的自信,断不会想出让他落单之后再围杀的方法。

故意将夜子路已经出现的蛛丝马迹隐去,只报告有关旱魃的消息,以及从前夜追踪时夜子路对花家附近街巷的熟悉度来看,起码有一人潜伏在花家做夜子路的内应。而夜子路也对内应相当信任,会接受他或者他们的出谋划策。

花陵那夜开启花家禁制的时候,就大概推测出了亲信中哪些人有嫌疑,但那夜谁也没有露出马脚来。他犹豫着是否要进一步调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好不容易聚拢了那么多人为自己所用,调查亲信的举动,怕是会寒了无辜之人的心。他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行动。

 

夜子路沉默不语,花陵立刻催促起来:“你如此重情重义,之前是为那位制作了尸傀的朋友出头,现在又是不肯供出内应,着实让花某感动。那不如就,成全了你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的情谊如何?”

巽坤跟着低吼了一声,为花陵的气势撑腰。

 

夜子路哆嗦了一下,他这才意识到花陵确实已经攥住了他的小命。明明是差不多的话,前夜的花陵还会虚与委蛇地称呼他一句“夜先生”,眼下就只有强硬的二选一了。

这还用选么?自然是自己的命要紧!夜子路忙道:“我说我说!”

他报了几个名字,花陵的表情却凝重了起来。

 

见花陵没有追问,夜子路立刻咬破舌尖发下血誓,然后问:“我可以走了吧?”

花陵眯起眼睛说:“你走吧。巽坤,莫要拦他,让他走。”

夜子路站起身,重重哼了一声,抬脚离开。

 

“我还以为你不会放过他的,”少女看着夜子路的背影说,“他来不了安南,还能在其他的地方找你麻烦,你总不能一辈子呆在安南吧……”

 

花陵笑了笑,他的手中便多出了几个蛊,他朝那个没了双臂的背影一挥手,一大群金蜂发出轰鸣一拥而上。

魔修练得铜墙铁壁一般的皮肤确实很难咬穿,但夜子路失掉了手臂的断面却是毫无保护的血肉。金蜂蛊从两侧的断面开始啃食夜子路的身体,顷刻间他就被啃得只剩一层皮肤和骨架,只留下一句,“花陵,你居然使诈?!”便颓然倒在了地上。

 

“我只说了让你走,没有说过要放过你啊。”花陵应道。

食了魔修血肉的金蜂被污染得通体漆黑,失去活力纷纷跌落下来,操控金蜂的花陵也因为灵力相连而被魔气染黑了指尖。

 

“他不算欠我,但欠了安南百姓无数条命,我怎么可能放过他?更何况他是魔修,哪怕今日废了他的修为,只要他还活着便还是会加害他人。”花陵看着自己漆黑的手指,“此事合该由我这个做宗主的人亲自动手,不能假手于你。”

 

“有我在你还这么拼,花宗主真是见外。”少女抓住他的手,朝他的指尖吹了口气,魔气一下就被她吹走了。

 

“嗯?这么说, 我们已经熟得可以不见外了?”指尖残留着暖意,花陵反过来握住了她的手。

 

“额,也没有那么熟……”少女抽走了手摇了摇头,把话题岔开,“总,总而言之我们先去阵眼吧?”

 

“已经知道阵眼在哪里了吗?”进了林子也没多久,花陵其实连方向都有些辨不清了,他对复杂的阵法束手无策,如此致命的短板等他回去必须恶补一下。

 

“我知道大概位置,乾离在上面看得清楚些,先让它去确认一下。”

少女很快传音给在空中的乾离,只听得一声长长的清鸣,白羽的凤鸟离开他们的头顶,向少女所指的方向飞去

 
评论(1)
热度(10)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