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14)

本来想跑路了,算了还是填一填坑吧,后面应该不多了吧大概……好长啊这篇,完结换个合集。


乾离很快给少女传来了消息,少女摸了摸巽坤的长毛,有些遗憾地说道:“里面你们不用进去了。”

“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吗?”巽坤低沉的声音倒是很平静。

“总之……谢谢你们。”少女附身抱着巽坤的背,像是告别。

巽坤不再说话,它背着两人默默地奔跑起来。

黑雾逐渐变淡了,可明明应该是炎热的夏季,空中却开始飘落极细的雪点,刺骨的寒意直往体内钻去,花陵已经分明地能感觉到巽坤的肌肉越绷越紧,黑雾不见的时候,它也喘着粗气停了下来。

花陵跟着少女从巽坤背上滑下,他抬头去看巨兽,只见它的双目布满血丝,咧开了嘴獠牙全都露在外面,似乎在极力克制某种冲动。

“你也快回去吧,我已经让乾离先走了。”少女道。

巽坤点点头,迅速转过身消失在极暗的林中。

巨大的热源消失了,花陵只觉得比刚才更冷了,少女靠过来牵住了花陵冰凉的手,还好她的手很暖。

“它们不能再往里面走了,”少女抬起另一只手,在空中拨弄了一下,一股带着冰晶的白气被搅动起来,“怨气已经这么浓厚了,它们都是凶兽,会发狂的。”

“这些是……怨气?”花陵从未见过怨气会变成肉眼可见的样子,他伸手出去试图抓住一缕,只觉得指尖都要被冻住。

“我说过你是安南灵脉之主,现在这些怨气还想求助于你寻求解脱,所以不会伤你很重。但如果再晚一些,它们对你失望了的话……”

“会怎样?”

“会钻进你的身体里,将你撕碎。”

“那我也会成为它们之中的一员吗?”花陵的神情是稀松平常。

“花宗主,这种时候居然不是害怕么?”少女有点好气又好笑。

“嗯,在我变成那样之前,你会帮我的,不是吗?”花陵举起和她紧握的手,他的心中没有一丝恐惧。他目光灼灼地看着她的脸,想要寻找否定这个结论的东西。

少女一愣,随即温柔地笑了起来,“尽我所能。”

“嗯。”花陵回给了她一个坚定的笑容。

 

少女走在前面一点点的距离,她牵着花陵的手在没有一丝光亮的林中前行。花陵的视线只够看清少女的背影,视野里只有素衣蓝裙的她,他紧紧地握着那只细软温暖的手,担心自己遗失了那份小小的温暖。他不是害怕,只是觉得紧张,她分明不会丢下他,他却无法阻止自己患得患失。

“小心脚下,这里有个树根……”少女脚下不停,还不时回头提醒他。

“好。”在她说话的第一时间,花陵就立即回应她,他本能一般地觉得必须如此。他们的默契也由此建立,少女的话语提醒很快变短,先是变成了“当心”,然后变得更简短,只要她握一下花陵的

手,花陵就已经调整了脚下。

到后来,他们几乎在林中飞奔起来。

黑暗之中机械地行进,花陵的感官模糊到了极致,他觉得自己此刻仿佛置身于一场梦中,他抛下了身为花家宗主的一切权力责任还有所有的烦恼,只顾与同他有着一夜露水情缘的女子一起全力私奔,前面是什么他已经不想知道,也不去思考,他只想让这条“私奔之路”变得无限漫长。

然后花陵看见了天空里出现了一轮惨白的满月,但这满月似乎挂在遥远的天边,比平时多满月小了好几圈。当他和少女喘着气就此停下来的时候,寒意如同一把迎面撒来的针,扎散了他身上仅有的温度。

“我们到了,”他听见少女说,“那就是阵眼的怨气凝成的月亮!”

 
评论(2)
热度(5)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