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陵七夕贺文】捡到一只小丫头(8)

花陵讨了个没趣,便坐了起来。他本想就着那炉香固一固自己跌掉的修为,奈何灵气运行一个周天他的精力就难以为继,唯一的好消息便是心脉的状态真的好了许多。


他撩起床幔看了外间的少女一眼,见她垂着脑袋一顿一顿似乎已经打起了瞌睡。

真不靠谱。花陵心想,他索性支起床幔,走到外间打算抱她上床休息,换长榻留给自己。


花陵小心地把少女抱起来的时候,她没有醒。她好轻,骨头摸起来有些明显,修者本就臂有千钧,她抱着就像羽毛一般轻飘飘的没有重量。

他将她放倒在床上,一转身却发现衣袖不知何时被她抓在手中,她不知做了什么梦,皱着眉头不松手,拽了一下也拽不出来。

花陵只得脱了外袍搭在少女身上,这才蹑手蹑脚的去了外间。


花陵躺在长榻上昏昏沉沉地陷入梦境,也不知是闷热天气的关系,还是修为下跌的副作用,他只觉得身周都像起了火炉。

他走在一片干涸龟裂的黄土之上,梦里的他毫无灵力,越走越热,越走越渴。

他见到了一个十分高大的人,明明抬头看不清那人的面目,他却毫不无疑心地向那人讨水,那人摇摇头说道,没有水了,因为旱魃还在此处。

花陵觉得那片黄土是生养了他的地方,他焦急地问那人,真的挖不到水了吗,何时才能下雨?

那人道,旱魃蒸腾了河流驱散了雨云,找水无异阳炎里觅鱼。

花陵又问那人,旱魃不是已经赶走吗?

那人不再说话,举起干枯的手,指向了前方。


花陵顺着他的指向前行,尽是看不到头的黄土。

然后看到了一个白衣蓝裙留着长发的娇小身影,热浪之中视野水波般的扭曲着。

不知为何他的胸中涌起怒意,他一直往前冲,冲到她的背后,用力推了她一把,白色的上衣多了两个脏兮兮的手印。

花陵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变成了比她还要矮小的黑瘦小孩,穿着一身深色的麻布短衣,脚上是破烂的草鞋,鞋子里全是沙子。


她转回身看到了他,毫不在意他刚才的作为,弯腰摸了下他的发顶,“我要走了,这里大概很快就会下雨了……”

他又觉得自己刚才做得太过分了,皱着眉头用稚嫩的不属于自己的声音,低声问她:“真的吗?你要去哪?”

她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

“那你不要再去害别人了……”

“嗯,我会注意的。”

她笑了笑,站起身离开,走出一段,见他还在就朝他挥了挥手。

他在那里站了很久,直到完全看不到她。


天还没亮,香炉里只余一丝青烟。

花陵从梦中转醒,他有些遗憾没有梦到结局,不知道最后有没有下雨,梦境中的细节也很快消散而去。

安南的夏季是潮气十足的闷热,与梦里那种遭了旱灾一般的热终究不太一样,明明他只是听说过并没有经历过,也不知为何梦里会深信不疑。

而且旱魃不是吸食人血液的魔修么?


花陵摇了摇头,赶走了梦的尾声,抬头看了眼里间还睡着的少女,他忘掉了很多东西,但梦境里她有些苦涩的笑容倒是记得清楚。

少女似乎背负着什么不愿与人言明的秘密,明明是个伤口,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她应该也是需要救赎的,但哪怕有人伸出手去,她也只会一把推开。


“旱魃……”花陵喃喃着梦里的那两个字,睡在里间的少女突然惊醒过来,她本就睡得不太安稳,小半个身子都跑到了床外,这下直接从床上翻了下来,动静不小。


“好疼……呜……”


花陵听见响动一掀珠帘就跑进里间,见她抱着他的外袍在床边蜷缩成一团。


“还好吗?”


他刚伸手去扶,少女却一骨碌爬了起来,“嗯,没事!我很好。”

她突然发现了自己怀里的衣服,又见花陵只穿了里衣,连忙把外袍递给他,“还给你。”


“真没事?”外袍上还带着少女的体温,花陵心头一软,不放心地追问了一句。


“梦见我老家的事情……没事,嗯,反正都过去很久了。”少女抓了抓睡乱的头发开始转移话题,“你……休息好了?”


“还行吧,就……有点热得睡不着。”


昨夜也没有那么热吧?少女疑惑地攀住了花陵的手臂,抬手摸了下他的额头,“哦哦,不是发烧,还好,我还怕昨天对你做得太过分了……”


哦你也知道啊,修为都被你抽走了,是挺过分的。花陵心里埋怨,可她凑得那么近,他垂眼看到她担心他的表情,他又不舍得怪她了。

不过嘴上还是要讨些便宜:“丫头你考虑下,怎么补偿我?”

 

“这……不是说好了帮你把夜子路干掉么?”少女好像发现了两人凑得太近,后退了一步。

 

“嗯?额外的修为好像不是这个价吧。”

 

“嗯嗯嗯嗯……”少女皱起了眉。

 

“怎么这么为难呀,不如……”多叫几声郎君,花陵还没说完就觉得自己好像是真的被她说中了,对着她就容易心软。

 

“之前的香,你不嫌弃的话……”少女打断了他,似乎生怕花陵狮子大开口,“我还有不少,都给你。”

 

花陵张了张嘴,半晌说了句好,说完他又觉得自己怎么连手也软了,拿人手软的软。



ε=(´ο`*)))唉 过渡终于写完了 后面打架不会写怎么办

  那就先放个咕咕在这里吧


 
评论
热度(14)
© 栗栖栗子子|Powered by LOFTER